2016-10-30 澳門日報B6版: 口腔學會出席中東醫學論壇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10/30/content_1132613.htm 


口腔學會出席中東醫學論壇

 明年本澳首辦亞太牙科聯盟年會


    【本報消息】澳門口腔醫學會於十月廿五至廿八日,赴廣西南寧出席第五屆中國——東盟國際口腔醫學交流與合作論壇。該會會長黃駿傑、副會長安麒靜代表澳門,出席論壇,提倡重視“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的關係”,同時宣傳明年本澳首辦亞太牙科聯盟年會。

    促進中東醫學交流

    該論壇被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列入中國區域衛生合作專案,是十五個部長級論壇之一,已成為中國在口腔醫學領域舉辦的國際性頂級論壇,也是今年舉辦的首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分論壇。該論壇每兩年舉辦一次,每屆均有東盟國家的部長級官員參加,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以及世界各國在口腔醫學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具重大的外交戰略意義,是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創新實踐。

    本屆論壇圍繞“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關係”、“中國——東盟口腔醫學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崗位勝任力為導向的口腔醫學教育模式”三大主題展開,來自東盟十國、歐美地區及中國的衛生部口腔官員及專家發表主題演講;論壇同期舉辦口腔醫療器械展,借機推動中國口腔工業在東盟國家的發展。

    提升口腔健康水準

    黃駿傑總結此行表示,“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的關係”這一課題在近年得到全球口腔專家們高度重視,是次論壇積極探索口腔健康在全身健康中扮演的角色,尤其針對牙周炎與糖尿病治療關係、口腔疾病對兒童營養狀況影響等熱門問題,全球政府衛生部門都不斷為提升全民口腔衛生健康水準與全身健康水平而努力。

    該會此行另一目的是全力宣傳明年五月本澳首辦的亞太牙科聯盟年會,期望吸引超過一千五百位業者來澳參加該項亞太區牙科界最高水準的國際級會議。目的提升本澳及本地牙科界的國際形象及地位,目標提高本澳醫療質量,惠澤廣大本澳市民。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