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6 [轉載]《持續專業發展(CPD)》 業界意見收集總結報告


[轉載]

基於《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法律制度》(以下簡稱新法 律制度)的法案中,建議設立持續專業發展制度(以下簡稱 CPD),並 以取得規定的 CPD 學分作為執業註冊續期條件之一,以確保醫療人 員的執業水準,提升醫療服務的專業性和認受性,並進一步保障市民 的健康和促進醫療專業的發展。因此,為了使 CPD 的實施更具可操 作性,醫務委員會在草擬 CPD 相關的議題前,曾邀請業界代表進行 小組座談及列席全體會議聽取意見,並將收集的意見經綜合分析後, 整理及編輯成持續專業發展(CPD)討論稿,並於 2016 年 4 月 1 日至 5 月 30 日期間,展開了為期 60 日的意見收集,冀藉集思廣益完善相關 內容,並將交予日後成立的醫療專業委員會作為參考藍本。 


在業界意見收集期間,醫務委員會秘書處共收到 76 份有效意見, 總議題意見數為 300 條,進一步按性質分類後,最終得到建議 187 條、 觀點 85 條及提問 65 條。經將收到的意見和建議作出整理歸納和分析 後,編撰了本總結報告(以下簡稱“總結報告”)。總結報告共分為 三個章節,第一章是意見統計及議題分布;第二章是意見整理及回 應;第三章是總結及展望。 


http://www.ssm.gov.mo/docs/11068/11068_c62ceb3f7bdc48f2bd2334b18341b0cd_000.pdf 





回最頂